昭昭

你喊我名字就像说了一句很动听的情话
wb:Camellia昭昭_

【钎九】豢养(3)

钎九 

钎城×九尾 

私设 注意避雷 be预警 

勿上升!!!   ooc我的 

———————————————————

Chapter.3 

 

 在之后的日子里,有了小狸的陪伴许鑫蓁的笑容也多了,每次周诣涛下班回家后都能看见许鑫蓁和小狸坐在地毯上玩耍。而吃完晚饭后,俩人就进行着饭后运动,好像一切都渐渐好起来,但只有许鑫蓁知道,自己内心的防线真的要撑不住了。他太压抑了,被周诣涛圈养在偌大的鸟笼,即使衣食无忧,但金丝雀仍然向往自由。 

 

 最近许鑫蓁的病情越来越严重,无论周诣涛怎样逗他开心,可笑容永远只在表面。一晚恩爱过后,周诣涛抱着已经睡着的许鑫蓁,看着他略带疲惫的脸庞,叹了口气,“蓁蓁,你到底要我拿你怎么办。” 

 

 许鑫蓁被压抑坏了,变得不爱说话,与小狸玩耍时也只是拿着玩具不再逗弄。 

 

 小猫咪仿佛感受到主人的心不在焉,也不闹腾他,默默走到他旁边趴着。有时候一晃神就是一下午,直到周诣涛回家抱许鑫蓁去吃晚饭。 

 

 “你就不能放我出去吗,把我困在家里我真的很难受。”许鑫蓁开口。 

 

 “……” 

 “我在保护你。” 

 

 “你这根本就不是保护!这是囚禁,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让你这么不值得信任?” 

 

 许鑫蓁临近崩溃,时隔这么久他再次与周诣涛争吵。 

 

 “周诣涛,你真的有病。” 

 

 注定这是个不平的夜晚,当晚周诣涛又像之前那样离开家,不用说,又去喝酒了,刚好,他也不想见他。许鑫蓁独自坐在卧房里哭泣,哭累了就睡过去。 

 

 当他再次醒来时已然第二天下午,他发现房间让人重新改过。阳台的落地窗被打上了防盗网,手腕上拷着金属手铐连接至床尾,身上的衣物也换成了可以从旁边直接解开的睡裙,他紧忙跑到门口,一拧,果不其然,被人从外面反锁。 

 

 呵,周诣涛还真给他打造了一间牢笼,许鑫蓁自嘲。 

 

 晚上,周诣涛又带着酒气回来,对许鑫蓁仇恨的眼神熟视无睹,自顾自地爬上床压在许鑫蓁身上,看着许鑫蓁的小脸就想亲吻他的唇瓣,随后撩起睡裙。原来……因为戴着手铐不好脱衣服才给他换上睡裙的呀。许鑫蓁的泪哭干了,他像个木头一样承受着周诣涛全部的性爱。事闭,周诣涛将许鑫蓁抱进浴室洗澡,连手铐都是刚好到达浴缸的长度,真是煞费苦心啊。 

 

 许鑫蓁搭在浴缸边的手一直在动,连带着手铐也不停的碰撞浴缸发出不小的撞击声,似是在控诉他对他的做法。 

 

 周诣涛被声音扰的皱眉,温柔讲:“蓁蓁,你乖一点,我帮你洗完澡就抱你去睡觉好吗。” 

 

 “周诣涛,我还不够听你话吗?”许鑫蓁闭了闭眼,又说,“放我走。” 

 

 “不可能。” 

 “蓁蓁,这件事你想都别想。” 

 

———————————————————————— 

 

 第二天中午,陈妈进房间来送饭,看见许鑫蓁抱着小狸坐在床上一动也不动的样子心疼极了,想开口说点什么但碍于是旁观者又闭了嘴,退出房间。 

 

 等屋里只剩他一人时,许鑫蓁才像是突然晃过神来一般动了动脑袋望向窗边,今日天气很好,在三月份这个寒冷的季节出了太阳。许鑫蓁默默下床,慢慢走到窗边,阳光从他的下颚缓缓移至眼睛,有点刺眼,他不禁拿手挡了挡。 

 “周诣涛,你看电视里的雪,好舒服啊,我们这儿几年都不下一次雪。” 

 

 “那我们去北方过年?” 

 

 “如果是专门为了看雪才去的话我不要,懒得跑。” 

 他就一个人抱着小狸在阳光下站了一会儿,直到小狸“喵喵”地叫着才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今年也没有下雪,也许,这辈子再也不能跟他一起看一次雪了吧。 

 

 “小狸,”许鑫蓁轻轻抚摸着小狸的脑袋,“以后一定要听爸爸的话好吗,爸爸很爱你很疼你,你看,他见到新出的小鱼干都吵着要我给你买呢。” 

 

 “喵~唔~” 

 

 “我知道他爱我,我也喜欢他的,但是,我真的要喘不过气来了……”许鑫蓁闭了闭眼,阳光通过窗外散落在许鑫蓁身上,在他本就浅系发色上蒙上一层金雾。 

 

 许鑫蓁叫来陈妈打开卧室房门将小狸放出去,而小狸离开主人的怀抱后不肯走,撒娇要在门口守着许鑫蓁。卧室内,许鑫蓁坐在梳妆台上,从一旁的装饰盒里拿出丝绒质地的戒指盒,打开,一枚夺目的戒指在里面好好躺着。这是当初他和周诣涛结婚的婚戒,自从周诣涛将他关在别院里不让他出去后,他就赌气伤心将戒指扔进院子的人工湖里。十二月的季节,周诣涛亲自去湖里将戒指寻了回来,纵使多年健身的好体质也扛不住寒冬和冰冷湖水的冲击,当晚病倒发烧,嘴里还喃喃不停:“蓁蓁,别走……我爱你……”

 

 许鑫蓁戴上戒指,白皙纤长的手指衬得它更加闪烁,站起身,回想起曾经恩爱的点点滴滴不禁落泪,“周诣涛,我也爱你……”

 

 转身看着那堵贴着他们照片的墙,撞了上去。 

 

 小狸在门外感受到一阵”砰“的声音,被吓到扬起脑袋,随后迟疑地向门”喵喵“叫着,可屋里那人仿佛听不见,小狸用它的爪子挠着门,“喵!喵!”

 

———————————————————————— 

 

 周诣涛坐在床边紧紧握着许鑫蓁的手,他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下午看到的场景,在收到管家的电话后赶回家里,卧房门的下缘被小狸挠出了几十条痕迹,而屋里,躺着满地是血的许鑫蓁,他激动地将他捞起来抱在怀里,一边大喊着医生。 

 

 “放心吧,他没什么事,流的血多是因为头上血管丰富,好好将养就行”

 “哦,对了,病人怀孕了,已经有差不多一个月了。”

 “要注意给病人好好调理,他太瘦了。”

 “无孕吐反应是因为每个人体质不一样。”

 “……”

 

 周诣涛守着许鑫蓁醒来,也将他怀孕了的消息告诉他,许鑫蓁听闻自己怀孕也只诧异了几秒,也是,周诣涛怎么会允许自己吃那么久的避孕药呢,可能早就换药了吧。 

 

 周诣涛见许鑫蓁不说话,也感到紧张,乞求他好好的。而许鑫蓁觉得,怀就怀了吧,他自己也会好好爱这个宝宝。 

 

 许鑫蓁怀孕后,周诣涛解了他的禁足,但也只是回到和过去一样罢了,只能在别院里走动。陈妈看着在沙发上沉默的许鑫蓁,还是走过去,“小少爷,我知道你难过……其实少爷他,真的很爱你,可能做法上确实是有点……”哽咽了一下,“其实少爷,他有点偏执……少爷小时候养了一条狗狗,那狗狗也很乖巧听话,很爱闹腾,也时常跑出去玩到很晚才回家。可是有一天那狗狗半夜了还没回来,少爷就在客厅里等到半夜,心想第二天白天就回来了吧。但第二天等来的是那狗狗被卖到狗市的消息……”说到这陈妈不禁落了泪,“少爷哭了很久,他自责,他觉得是自己的问题才让狗狗遭受那些罪,从那以后少爷的处事方法就变得雷厉风行了起来……”

 

 “他害怕身边的人再次离开他,所以在他眼里最好的保护就是将对方困在身边,以至于伤害了你……”

 

 许鑫蓁把手搭在腹部,脑海里回放着陈妈的话。夜晚,周诣涛抱着他睡觉,许鑫蓁闻着独属于周诣涛身上的清冽气息也沉稳睡去。 

———————————————————————— 

 

 许鑫蓁怀孕过后很乖,跟周诣涛也很甜蜜,肚子一天天大起来,每个人都满怀期望的期待着小家伙的诞生。 

 

 又是一年冬天,许鑫蓁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一阵剧痛让他意识到自己好像要生了,赶紧送往医院准备着生产。 

 

 整夜周诣涛都在手术室外踱步,直到传来许鑫蓁难产大出血的消息。 

 

 “怎么会呢!保大人,保大人!我求求你们!”面对着周氏集团的少爷,医生们也不敢多讲,只能说着尽力。 

 

 晨曦微光,暖意侵袭,走廊里的小孩看着昨晚突逢的雨雪惊叹不已。 

 

 彼时,手术室灯灭,医生走出来不再多语,只问周诣涛要不要进去看看。 

 

 手术室内,许鑫蓁疲惫地躺在病床上,本就生的白净漂亮的他此刻更是惨白。看见周诣涛来,扯出一个笑容,周诣涛拉住他的手,蹲下身来。 

 

 “宝宝,生的好看吗?”许鑫蓁哑着嗓子问。 

 

 “好看,跟你一样好看。”

 

 “你胡说,当时你也是这么说小狸的。”许鑫蓁看着周诣涛的眉眼,渐渐红了眼眶。 

 

 “阿钎……”许鑫蓁再次叫起周诣涛的小名,“刚刚门开的时候我听见,说下雪了……”

 

 “嗯……”

 

 “你,你抱我去看看……好不好?”

 

 周诣涛抱起许鑫蓁离开医院,因为医院在郊区,所以路上也没有人。周诣涛抱着他此生最珍视的人,走在雪景里,慢慢回家。 

 

 下的雪还没等到堆积起来就已渐渐消散。 

 

 “阿钎,好漂亮。可是我有点看不清。”

 

 “你的头发上沾上雪了啦。”

 

 “阿钎,外面好冷啊,你怎么不让我多穿一点。” 

 

 “阿钎,我好困啊,等到家了你叫我啊。” 

 

 “……好。”

 

 走了许久感受到怀里人没了动静,一滴热泪滴落在许鑫蓁脸上。终是承受不住,周诣涛半跪下来抱着许鑫蓁失声痛哭。 

 

———————————————————————— 

 

 半年后,周诣涛来到许鑫蓁墓前,悉心替他擦拭着墓碑,“蓁蓁,家里父母都很好,我都安排妥当啦。”

 

 “小狸我给徐翔宇和罗思源养了,他俩可喜欢小狸了,都说它可爱你还不信。” 

 

 “蓁蓁,这半年你好吗,我好想你啊。”


  “蓁蓁,我真的好想你……”

 

 周诣涛靠在许鑫蓁墓旁,从口袋里拿出许鑫蓁的戒指放在他身边,又拿出匕首,做完他想做的一切后看着那山头的夕阳,回想起与许鑫蓁的点滴静静睡去。 

 

 而别院里满园的蔷薇花依旧开的热烈,照着那残缺的余日,仿佛置身于业火中。 

 

——END—— 

 

我觉得我全文都有一种压抑的氛围 

虽然也有甜 

但因为周诣涛的囚禁和禁锢 

困住了许鑫蓁 

让许鑫蓁的内心也产生了扭曲 

而周诣涛因为爱许鑫蓁害怕他离开才选择将他关在自己为他打造的笼子里 

尽管这个笼子镶着金边 

看起来富丽堂皇 

但许鑫蓁在里面感受不到真正的温暖 

他也爱周诣涛 

但他承受不了周诣涛对他的爱

评论(5)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